别和寂寞说晚安

别和寂寞说晚安

别和寂寞说晚安

作者:夜雨

分类:都市

状态:连载中

更新:2026-06-26

最新:第五章 转折

简介

兄弟们,这书讲的就是个普通人在大城市的打拼日子。白天忙得脚不沾地,晚上回家对着四堵墙发呆。孤独是常态,但这哥们没垮,反而搞出不少活法。现实得很,又带着点小倔强,挺解压。喜欢看真实生活流的可以瞅瞅。

第三章 偶遇

麻辣烫是标准的桶装款,一人食还能剩下大半桶。我坐在电脑桌前,对着屏幕,机械地戳着盖浇饭的外卖小程序。突然想到,晚上可以叫个夜宵,或者去楼下小卖部买点泡面。转念一想,泡面吃多了胃受不了,还是叫外卖吧。

手机下单时,我鬼使神差地点了个奶茶。不是渴,就是单纯地觉得一个人待着,总得有点什么提提神。毕竟大半夜的,谁还没点情绪呢?

外卖小哥敲门时,我正对着电脑发呆。打开门,是个戴着头盔的小哥,看面相跟我差不多大,估计也是出来混口饭吃。他递给我保温箱里的奶茶,塑料袋摩擦出刺啦的声响。我接过,递过去钱,小哥摆摆手:“零钱不用找了。”

他转身要走,我又喊住他:“哎,哥们,问你个事儿。”

小哥回头,口罩遮住大半张脸,只露出一双眼睛,没什么情绪地看我:“啥事?”

“这附近有能消磨时间的地方吗?”我犹豫了一下,补充道,“就那种……能待一会儿,打发时间的地方。”

小哥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:“你这问题可有点宽泛啊,夜店?酒吧?还是……”

“都不是,”我连忙摆手,“就是你想多了。我不是想找乐子,就是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,坐着发发呆。”

小哥收起笑容,认真地想了想:“那要不,去肯德基?有沙发,还能上网上到差不多十一点关门。或者麦当劳?都行。”

“行啊,”我点点头,“谢了。”

小哥点点头,骑着车走了。我捏着奶茶和麻辣烫,站在楼道里愣神。肯德基?麦当劳?这年头,谁还去快餐店消磨时间啊?不过转念一想,我好像也没什么更好的选择。要不……就试试?

走进肯德基,里面没什么人,只有几个学生模样的情侣在角落里玩手机。我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打开电脑,开始码字。麻辣烫是标准的桶装款,一人食还能剩下大半桶。我坐在电脑桌前,对着屏幕,机械地戳着盖浇饭的外卖小程序。突然想到,晚上可以叫个夜宵,或者去楼下小卖部买点泡面。转念一想,泡面吃多了胃受不了,还是叫外卖吧。

手机下单时,我鬼使神差地点了个奶茶。不是渴,只是单纯地觉得一个人待着,总得有点什么提提神。

目录

推荐小说

开始阅读